紐約公共交通揚言罷工市長打算騎車

【新唐人】美國紐約市長布隆伯格,星期五花500美元購買新自行車,以備公交系統一旦罷工時上班所用。目前談判還在繼續。

如果紐約公共交通系統星期一開始罷工,紐約市長布隆伯格已經有所准備了。不過,常乘地鐵上班的紐約市長布隆伯格希望剛買的自行車沒有用武之地。布隆伯格說:“如果罷工能夠避免,我將把這輛車送給缺錢過圣誕節的孩子。”布隆伯格表示,沒有人能停止紐約市。買這輛車是為了顯示紐約市民不向罷工示威低頭,戰胜困難堅持上班的決心。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稱,罷工會為紐約市帶來無法承受的損失,會盡一切辦法阻止。

連日來,紐約市公交工會同資方–紐約市大都會運輸局的談判始終沒有結果。面對星期日即將到期的勞資合同,公交工會揚言,到期如不按工人要求增加工資、改善福利,罷工將在所難免。資方則以經濟困難為由,拒絕完全滿足勞方要求。工會領袖圖森特指責,布隆伯格的言論甚具煽動性,只會破坏工會与資方都市交通運輸管理局(MTA)的薪酬談判。

為了減少罷工的影響,紐約市政府宣布:市公交系統一旦罷工,凡是進入曼哈頓島的小汽車必須坐滿4人;允許出租汽車同時載運去不同地點的旅客;增加輪渡和火車班次等。紐約市公交系統由地鐵和公共汽車組成,承擔80%的陸路運輸。1980年紐約公交系統罷工使得該市交通癱瘓11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