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表示軍人將接种天花疫苗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向公眾宣布了他的一個計划。根据這個計划,為了防止恐怖主義分子可能進行的生物襲擊,要給美國軍人和醫務人員接种天花疫苗。

布什總統星期五在華盛頓表示,那些同美國敵對的政體可能有天花病毒,而防備他們把天花當作恐怖武器來使用是明智的做法。布什說,"美國政府沒有得到天花攻擊迫在眉睫的情報,但是,對恐怖分子用疾病作為武器濫殺無辜有所准備是謹慎的做法。" 按照布什總統的計划,50万軍隊,包括奔赴伊拉克地區的軍隊和在美國的45万醫務工作者,將是第一批在下個月接种天花疫苗的人。 布什總統說,"做為美國軍隊總司令,我認為我不能在要求其他人接受接种危險的同時自己不去這樣做,所以我將同我們的軍隊一同接种疫苗。"

美國政府一直在告訴美國公民,目前沒有什么迫在眉睫的生物恐怖攻擊威脅,普通公民不需要接种疫苗。 布什的家人以及白宮將工作人員不會接种疫苗。根据1960年代的研究,每100万接受接种的人當中會出現大約15例嚴重的反應,其中可能造成一到兩人死亡。也就是說,如果全體美國人都接种疫苗,可能會導致200人死亡。

天花已經在大約20年前從全球根絕,但是情報分析人士表示,至少有4 個國家,其中包括伊拉克,仍然非法儲存著天花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