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和瑞士聯合主辦2008年歐洲足球賽

【新唐人】奧地利和瑞士獲得了聯合主辦2008年歐洲足球錦標賽的權利,由其他12個國家分別組成的6個申辦集團在角逐中失利。

歐洲足球總會星期四宣布,奧地利与瑞士獲選為二00八年歐洲杯足球錦標賽的共同主辦國。一般認為,歐洲足球錦標賽是排在奧運會和足球世界杯之后的世界第三大賽事。

這次共有七國爭取主辦權,其余落選國家為土耳其、希腊、俄羅斯、愛爾蘭与蘇格蘭。

奧地利和瑞士從申辦之初就顯示出強勁勢頭,他們設備先進,受到強大的政治支持,而且自從瑞士主辦1958年世界杯足球賽之后,兩國都沒有再主辦過重要足球賽事。

目前,聯合申請主辦權已經成為一种流行。除俄羅斯和匈牙利之外,所有其他的申辦國都是結伴行動。但是,這兩個國家同波黑以及克羅地亞一道,成為最早出局的爭辦者。

聯合行動的蘇格蘭和愛爾蘭共和國曾對奧地利瑞士构成挑戰,他們的財政狀況受到好評。但是,歐洲足聯執行委員們似乎感覺到愛爾蘭共和國對主辦比賽缺乏應有的承諾。 瑞典、丹麥、芬蘭和挪威的申辦顯得不夠有力,而希腊和土耳其的努力受到前不久球迷騷亂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