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将重新啟動核設施計划日本深表遺憾

【新唐人】朝鮮打算重新啟動凍結了的核設施計划,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對此“深表遺憾”。

朝鮮宣布解除1994年朝鮮与美國核框架協議簽訂后對核計划的凍結,立即重新啟動和建設電力生產所需的核設施。對于這項聲明,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四呼吁要謹慎處理。 小泉純一郎說:"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事情,我們應該謹慎處理這件事情。" 日本外務省表示,正密切注意事態的發展。

根据1994年北朝鮮与美國達成的框架協議, 朝鮮答應將現存的核設施封存。 朝鮮每年將會獲得50万吨重燃油,以及國際財團為朝鮮興建兩座更安全的輕水式核反應堆。 今年十月,美國發現,朝鮮違反協議,暗中繼續發展核武計划,從12月份起,終止對朝鮮的重燃油供應。

朝鮮外交部一名官員透過朝鮮中央新聞社發表的聲明說:“由于美國沒有履行核子協議,每年向朝鮮供應50万吨的重燃油,迫使朝鮮當局別無選擇,唯有重新啟動核設施計划,自行發電。”

今年,美國總統布什宣布,朝鮮、伊拉克和伊朗,是邪惡" 軸心國" ,因為他們生產可能為恐怖組織所用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