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文學校協會舉行第四次會議

【新唐人】12月6日,來自全美各地中文學校的代表、美國政府官員和有關專家等云集芝加哥,參加為期兩天的全美中文學校協會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

隨著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及商業人士等華人的不斷增加,在美的由大陸人士主辦的中文學校也日益發展起來,全美中文學校協會最初是由五所教授漢語拼音和簡化字的中文學校于1994年5月創立并發展起來的。如今,該協會的會員學校已達220所,分布在全美各地。勞工部的財務總長莫天成先生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美國人需要雙語人才,特別是中文,因為如今華人總數已達世界人口總數的四分之一。教育部的張曼君副司長就教育資金談及了學生及家長的權益問題,并在演講結束后,和教育部財務總長杰克馬丁先生一起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采訪,他表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中文學校能和當地的公立學校一起合作,也就是將中文學校的課程列入公立學校課程里的一部份,這樣,不僅可以拿到公立學校的資金,而且還可以取得聯邦政府的補助,同時,美國的學生也可以到中文學校學習中文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