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審察伊拉克武器核查的聲明報告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費爾德說,對于伊拉克上交給聯合國的武器核查的聲明,人們不應武斷下結論,審查這份長達1万2千頁紙的聲明文件可能需要數周的時間。

拉姆斯費爾德星期二在飛往非洲之角以及海灣阿拉伯國家卡塔爾的訪問的途中告訴記者說:我認為在審核工作沒有完成以前,我們不應作任何猜測。審核工作大約需要數天以至數周。上周末,伊拉克向聯合國上交了一份詳盡的聲明,其中陳述了伊拉克核武器、生物和化學武器的情況,以證明巴格達沒有被禁止的武器。但美國官方聲稱,有足夠的證据包括一些沒有公開的證据表明,伊拉克保留不僅擁有并且正在加強一些被禁止的武器項目。美國中央情報局和五角大樓將審核伊拉克武器聲明報告。當被問及這份武器聲明是否被用來作為聯合國對伊拉克裁軍的突破口時,拉姆斯費爾德回答說:誰知道呢? 聲明剛剛收到,還沒有來得及翻譯,沒有人能在5分鐘之內知道聲明的全部內容。

拉姆斯費爾德在訪問厄立特里亞的途中,在希臘做了短暫停留,他此行的目的是,說服厄立特里亞、埃塞俄比亞和吉布提加強反恐戰爭的力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