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載朝鮮導彈的船只被攔截

【新唐人】美國官員表示, 西班牙軍艦在阿拉伯海海域攔截了一艘裝有類似飛毛腿的導彈、導彈部件和其它武器的貨船。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麥克馬克表示,這艘船的最后目的地還不明确。他說美國官員即將和其他國家就這次事件會商。据信這艘正駛往也門途中的貨船是被兩艘正在當地海域游戈的西班牙軍艦攔截的。攔截地點位于非洲之角以東約600英里(960公里)的地方。美國官員說,西班牙方面在4万袋水泥下面發現了并未列入貨船物品清單的20個集裝箱,西班牙已請美國派出了一組爆炸物專家前往了解情況。集裝箱內裝滿了包括至少12枚"飛毛腿"導彈在內的導彈、彈頭、火箭和燃料箱等。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情報机构几個星期以來一直在密切跟蹤這艘貨船。

朝鮮被認為是出口彈道導彈技術的主要國家,客戶主要是中東和亞洲國家。朝鮮最近承認違反了1994年与美國簽訂的協議,擁有仍然有效的核子武器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