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贊同委內瑞拉和平解決危机

【新唐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贊同國際努力以符合憲法的對話方式,和平解決委內瑞拉新的政治危机。

美國政府星期一(12月9日)表示贊同國際努力以符合憲法的對話方式解決委內瑞拉的新政治危机。美國政府曾經被批評對今年四月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短暫政變反應遲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說:我們已明确公開表示我們的看法,委內瑞拉需要經過對話方式和平解決這些問題…他們應該利用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和其他人提供的机會和平解決問題。包潤石說:我們在星期五晚上發表了一項強烈聲明,委內瑞拉政府必然知道要拒決暴力并了解責任所在…徹底調查星期五晚上的死亡事件,并在法律規定最大范圍內予以起訴。因此,我認為我們已明确表示委內瑞拉司法系統必須能夠處理這件事。 包潤石補充說,我們正注意調查的進行,我們想保證公平正義的執行,這是我們向委內瑞拉政府明确表示的看法。

在委內瑞拉,查維茲政敵所發動的大罷工到星期一已進入第二周。這次罷工,導致委內瑞拉石油生產和出口受到影響,委內瑞拉石油產量降低了一半,造成了國際油价的波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