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發反美集會

【新唐人】數以万計的南韓人在漢城美國使館附近舉行燭光守夜,抗議美國軍事法庭最近開釋二名美國士兵,他們介入了一場致二名南韓女孩死亡的事故。這次反美集會使美國關鍵議員取消了南韓之行。

星期六 (12月07 日) ,上百民間組織成員和大學生不畏嚴寒,會集在漢城市中心,要求美國從南韓撤軍。并尋求改變使美軍合法駐留韓國土地的一個雙邊協議。 今年6月,二位13歲的女學生在靠近南北韓邊境的鄉村小路上行走時,被一輛象坦克一樣的橋梁建筑車碾死。 11月22 日,美國軍事法庭判決裝甲車的司机馬克-沃樂中士無罪。裝甲車的導航員富南多-尼諾中士早在二天前開釋。

這次事故和二個星期前兩名士兵的開釋,激起了憤怒的街頭抗議和要求美國撤軍的呼吁。

晚上,當數以万計抗議者到美國使館附近舉行燭光守夜時,示威發生混亂。 地方媒體稱大約10万人,包括大約1万漢城居民,參加了全國范圍內40多個地點舉行的反美集會。抗議者要求美國總統布什公開道歉,并修改使美軍合法進駐南韓的雙邊協議:地位協議。

11月27 日,一組激進的學生向地方美軍基地投擲燃燒彈。之后,駐漢城美國大使轉達了布什總統的歉意。 執政党和反對党官員預計于星期一(12月09 日) 會面,商討決議以修改地位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