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塞浦路斯領袖會見土耳其總理

【新唐人】土耳其塞浦路斯領袖繞夫-鄧喀西會見土耳其總理阿布杜拉-革爾和正義發展党領導人塔依浦-耳道甘。會見是在鄧喀西從紐約返回塞浦路斯途中,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停留時進行的。

因為心臟手術和感染,鄧喀西不得不在紐約停留了將近兩個月。經醫生同意可以离開之后,星期六(December 7),他登上途徑伊斯坦布爾飛往塞浦路斯的班机。

鄧喀西和土耳其總理阿布杜拉-革爾和正義發展党領導人塔依浦-耳道甘在伊斯坦布爾的阿塔托克机場舉行了一個小時的會談。這是土耳其11月3日大選之后雙方領導人之間首次面對面的會談。

土耳其積極地推動歐盟領導在12月12日哥本哈根峰會上确定土耳其加入歐盟的日期。但是土耳其加入歐盟与塞浦路斯加入歐盟問題混雜在一起,雙方最后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想在哥本哈根峰會之前,為塞浦路斯島達成和平協議似乎是來不及了。

革爾在与鄧喀西會談之后說,"重要的是歐盟要給土耳其一個日期,那是土耳其應該知道的日期,那樣的話問題解決起來就要容易些。"

歐盟已經定好了与10個申請加入歐盟的國家的入盟談判,其中包括塞浦路斯。哥本哈根峰會將對土耳其申請加入歐盟做出決定。 星期四,法國聲稱,法國和德國已經同意,歐盟應該重審土耳其的發展是否達到2004年歐盟成員國的標准,如果土耳其達到了那個等級,從而可以在2005年7月開始入盟談判。 有些歐盟國家對于土耳其加入歐盟表示擔心,因為土耳其有6千5百多万人口,其中絕大多數是穆斯林。1974年,希腊支持塞浦路斯的政變,土耳其入侵塞浦路斯作為回應,導致已經塞浦路斯民族分裂。

自己宣告成立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只獲得了土耳其的承認。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國控制大約塞浦路斯島的三分之一,大約五分之一的人口。其余的部分由得到國際承認的塞浦路斯共和國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