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請求美國幫助營救親人

【新唐人】二十五年前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家屬与美國官員見面,請求幫助營救親人,調查被綁架者的下落。多名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家屬已呼吁美國給予幫助。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9月份与日本首相小泉純一朗見面時承認有13個日本人被綁架,相信更多的人被藏在朝鮮境內。盡管平壤會談清除了外交關系正常化談判的障礙,上個月第一輪會談雙方在許多議題上仍然分歧很大, 其中包括有關被綁架者的問題, 其中的五人現在正訪問日本。另一個有爭議的議題就是朝鮮核武器計划。

進一步的會談尚無進展,是因為平壤方面不愿讓在朝鮮出生的被綁架人的孩子,去日本与他們團聚。 在与美國駐日本大使霍華德-貝克和眾議院國際關系委員會主席亨立-海德的會談中,几個被綁架者的家屬呼吁美國給予支持。橫田的13歲女儿慧子在放學的路上被綁架,有報導說慧子已自殺,但橫田告訴記者他相信慧子還活著。

橫田說:“我們相信我們的營救活動也是為營救朝鮮人民鋪平道路,美國非常重視民主与自由的重要性。” 海德和另几位國會議員參加會議, 海德說綁架是一种“邪惡的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