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和布什總統首席經濟顧問宣布辭職

【新唐人】美國財政部長保羅-奧尼爾和布什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勞倫斯-林賽星期五宣布辭職。

白宮發言人弗萊舍星期五向新聞界宣布,美國財政部長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這兩位官員都已辭職,布什總統很快將任命他們的繼任者。奧尼爾是布什政府中辭職的第一位內閣成員。

在給總統的辭職信中奧尼爾說,在富有挑戰的時期為美國國家服務十分榮幸,并且感謝總統給他這個机會。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說,奧尼爾辭職在几個星期后生效。路透社引用未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的話說,奧尼爾在白宮要求下辭職。

奧尼爾在2001年1月宣誓就職,擔任財政部長,此前他擔任美國鋁公司(Alcoa)的董事長。 在奧尼爾宣布辭職后不久,白宮亦證實,白宮經濟顧問林賽亦已提出辭職。 早前已有美國傳媒報道,布什政府會在中期國會選舉后,重組其經濟幕僚班底。因此,這次政府經濟班子進行重大調整并不出人意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