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總統大罷工使石油工業陷入癱瘓

【新唐人】委內瑞拉全國反總統大罷工已經使委內瑞拉的石油工業陷入癱瘓,委內瑞拉是世界石油第五大輸出國和歐佩克主要成員。

委內瑞拉抗議者宣布星期五繼續進行第五天罷工,石油業官員承認如此一來,他們將不能完成合同。 在過去几天當中,支持和反對查韋斯總統的人都進行抗議集會。勞工工會和商業團體組織罷工行動,反對查韋斯。于此同時,查韋斯總統的支持者們也在國家石油公司總公司的外面舉行了多次集會。

反對派指責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管理經濟不善,而且專權,他們罷工旨在迫使查韋斯就其總統職務舉行全民公決。 盡管罷工開始規模不大,但是委內瑞拉的石油工業已經受到影響,油輪在港口外拋錨,拒絕進入港口。委內瑞拉最大的煉油厂据說已經由于罷工而"癱瘓"。 美國每天進口的石油當中,委內瑞拉的石油出口占1/8,所以委內瑞拉罷工已經導致石油价格急劇上升,星期四一天已經上升了50美分。

委內瑞拉80%的收入來自石油業。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下令軍隊确保煉油厂和油輪安全,試圖使石油工業運轉。查韋斯在2002年4月被政變推翻,隨后在48小時后又重新掌權。

美洲國家組織現在已經開始采取行動,試圖解決這場危机。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秘書長塞薩爾-加維里亞在談判破裂前曾在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之間調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