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財力不夠﹐削減奧運會場館的建設開支

【新唐人】國際奧委會(IOC)官員表示,盡管有些項目的命運要在2005年才能確定,北京正在逐步削減2008年奧運會場館的建設開支。

星期三﹐國際奧委會(IOC)官員在北京與奧運會組委會首次進行全體會議後表示,他們正在制訂計劃,削減射擊和賽馬場地,新建的棒球場也由原計劃的兩個改為一個,以節省建設費用。棒球是上周三項被提議裁減的奧運項目之一,國際奧委會將原定上周做出的裁減投票推遲至2005年。

國際奧委會體育主管費里(Gilbert Felli)說﹕“事實上,我們不知道棒球是否會留在奧運會中,但是我們可以肯定,如果棒球仍然是奧運會項目,北京也只會新建一個棒球場,而不是原計劃的兩個。”北京曾保證,要花費370億美元用于改善北京的交通、環境和場館建設。一些分析家擔心,政府的巨大投入以及地產商推波助瀾將使北京房地產業象90年代那樣再次出現泡沫。而項目設置的潛在變化也增加了不確定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