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全國罷工示威呼吁總統查維斯辭職

【新唐人】委內瑞拉反對党和工會領袖表示,他們將繼續舉行已進入第四天的全國范圍的抗議活動,呼吁查維斯總統辭職。

為了支持委內瑞拉舉行提前大選,很多工人和反對派領袖在過去三天里,舉行了全國罷工和示威抗議活動。查維斯總統的反對者与支持者在巴基西梅托市發生沖突,反查維斯的民眾在加拉加斯的大廣場与委內瑞拉的其他重要都市舉行示威。

對于這次全國大罷工是否成功舉行,反對派和政府方面各執一詞。商界与勞工領袖稱這次罷工是胜利的,政府則堅稱石油工業与其他大多數主要業者一直持續工作,沒有罷工。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主管已急忙出面否認石油供應已受干擾的傳言,聲稱石油供應將得到保證。据悉委內瑞拉的石油收入占該國總收入的一半左右。 但這位主管也承認,石油工人的罷工給裝載石油的油罐車裝卸造成了延誤。

委內瑞拉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國,也是美國重要的石油供應國,石油在委內瑞拉的外匯收入中占百分之八十。美國警告查維斯「不要過分限制基本自由,或造成暴力行動」,并應制造一個環境以有利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