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警告伊拉克不要玩游戲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在與肯尼亞總統和埃塞俄比亞總理就非洲安全問題舉行會談時重申﹐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必須解除武裝﹐警告伊拉克不要與聯合國武器核查員玩貓捉老鼠的游戲。

星期四(12月5日)﹐布什總統與肯尼亞總統莫依(Moi)和埃塞俄比亞總理澤那維(Zenawi)在華盛頓就非洲安全問題舉行會談。

布什總統沒有透露將決定在具體什麼情況下對伊拉克開戰﹐只是重複國際社會對美國的支持。

布什總統說﹕“國際社會對此意見一致﹐國際安全理事會的投票是15比0。我們從北約得到同樣的信息。現在的問題是薩達姆-候賽因是否選擇解除武裝。” 聯合國武器核查員在第一周的檢查後﹐目前還沒有找到伊拉克擁有生物化學核武器的證 據。巴格達加緊否認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指責美國為開戰找借口。

美國方面星期四強調儘管聯合國還沒找到證據﹐布什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伊拉克擁有這些武器。

布什保證美國將幫助楫拿上週在肯尼亞製造自殺爆炸的兇手。這次自殺爆炸 發生在一以色列人擁有的酒店內﹐造成16人死亡。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表示,他認為本拉登的“基地”組織參与了這起襲擊以色列人的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