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沉沒的“普里斯迪茲號”油輪停止漏油

【新唐人】法國微型潛艇初步調查表明,在西班牙西北部海域沉沒的“普里斯迪茲號”油輪沒有發生新的原油泄漏。

星期一(12月2日),由法國海洋開發研究院(Ifremer) 擁有的微型潛艇,第一次降到海底查勘沉沒在大西洋外210 公里處的普里斯迪茲號。 法國潛水艇第一次下潛,就已在3500米深的水下成功地找到了沉船。初步檢查時,沒有看見油輪有漏油的蹤跡。

“普里斯迪茲號" 在11月13日的一場風暴中受損,并于六天后斷作兩截沉沒。在沉沒之前,該船泄漏了約二万吨原油,但船上估計仍有大約七万吨原油。 原油已經污染了西班牙北部地區大面積海岸。 西班牙政府已禁止在附近的几百公里海岸線上,捕撈魚類和水產貝類,而這是加里西亞主要的經濟活動。 近日來,在沉船地點,有人看到,又有新的浮油產生。

這艘法國微型潛艇將繼續在三公里深的水下沉船地點巡視一周, 三位船員將做一系列的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