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吁平壤公開其核武項目并接受檢查

【新唐人】聯合國核武器監察員說,對朝鮮的有權擁有核武器的說明表示悲哀,并且呼吁平壤公開其核武項目并接受檢查。

國際原子能机构(IAEA)主任穆罕木德-艾巴拉德星期五告訴記者,國際原子能机构的主管委員會說,"對朝鮮的有權擁有核武器的說明表示悲哀。" 他說,主管委員會平壤的立場叫做"朝鮮違背國際義務",并且要求朝鮮回應艾巴拉德的要求,也就是在平壤或者維也納立即舉行高層會談。 主管委員會代表35個成員國,還呼吁平壤放棄其核武項目。艾巴拉德說,那是對世界和平和安全的嚴重威脅。

美國聲稱,在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上個月上旬訪問平壤時,朝鮮已經承認秘密地發展了核武器項目。 當問到朝鮮堅持不服從,不順從聯合國的檢查,是否會象由美國領導的軍事行動對付伊拉克一樣,導致國際社會一起起來強硬地對付朝鮮。艾巴拉德說,"這很清楚,朝鮮嚴重違反其國際義務。目前階段國際社會希望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布希指責伊拉克、伊朗和朝鮮是邪惡軸心,如果這些國家一旦被斷定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則會遭到先發制人的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