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訪問墨西哥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到達墨西哥,加強因9/11 攻擊事件而忽視了的美墨關系,但是,關于移民問題,雙方不會有所突破。

美國布什總統最初把保持与墨西哥主流社會的友好關系放在他的議程上,2001 年,布什

擔任總統職務以后,拜訪了墨西哥總統福克斯,談論如何改進大約3.5 百万墨西哥人非法居留美國的境況。自從2001 年9/11 攻擊事件發生后,美國主要集中在對付恐怖主義的戰爭,而忽視了墨西哥人非法居留的問題。

星期二(11月26 日),美國國務卿鮑威爾鮑威爾,美國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John Ashcroft),美國新任駐墨西哥大使哥爾查(Tony Garza) 和几位美國內閣官員,參加了美國墨西哥兩國委員會會議。

鮑威爾說,他到墨西哥城沒有帶來有關移民問題的新計划。鮑威爾表示,由于共和党人對美國國會的控制,也許這個問題更加難以解決。有些保守的共和党人強烈地反對在美國的墨西哥人合法化。 鮑威爾說:“由于去年9/11事件,以及我們的國土安全部門,一些事情有所變化。”他表示,“新國會馬上開始。但是,許多事情發生,使得了我們降低了移民改革的

速度。然而,我們并沒有失去今后我們對移民制度改革的愿望,我希望在明年看到進展。”

墨西哥外交部長卡斯塔涅達(Jorge Castaneda) 也表示,鮑威爾訪問,沒有提出的解決移民問題的新計划。卡斯塔涅達說,近期看不到任何動向,主要是傾听他們的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