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就香港提出的反顛覆法進行辯論

【新唐人】香港特區政府在中國政府的要求下推出基本法第23條有關叛國及顛覆等等罪行的立法咨詢文件后,旋即引起各界的廣泛關注。英國議會就香港即將通過的反顛覆法進行了辯論。

星期二,英國下議院就香港提出的第23條立法進行了辯論。根据香港特區政府新提出的這條法律,凡是叛逆、煽動叛亂,脫离或反對中國大陸政府的人將面臨著被判處終身監禁。英國議會在星期二的討論中,許多議員們討論的重點是保護國際人權法和保護人民的自由權力。

霍華德弗拉特議員說,“就我看,對香港政府,憲法挑戰,是提出令人信服的論證說明第23條立法是否遵守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与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

英國外相斯特勞11月19日在倫敦會晤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柱銘一行時重申,英國有責任确保香港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得到維持。 美國國務院11月21日也就23條立法發表聲明,警告香港當局說,香港方面希望制訂的新的反顛覆法不可損害香港的民權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和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星期日(11月24 日)共同發表聲明,要求香港政府取消制定反顛覆法的計划。他們警告說,反顛覆立法可能使言論自由成為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