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和法國總統敦促伊拉克完全遵從聯合國武器檢查

【新唐人】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和法國總統雅克-希拉克表示,伊拉克完全遵從聯合國武器檢查是避免在中東發生戰爭的唯一途徑。

在武器檢查人員1998年以后首次到達伊拉克搜尋受到怀疑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際,希拉克和安南于星期一(11月25日)在巴黎會晤。 安南在与希拉克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說,“我希望伊拉克政府將會完全配合檢查人員,無條件地尊重他們的職責。這是避免在這一地區發生沖突的唯一途徑。”

措辭強烈的安理會第1441決議要求伊拉克允許武檢人員可以不受限制地進入所有地點進行檢查。伊拉克只有不到兩周時間來匯報它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划。伊拉克否認擁有化學,生物和核武器,已經寫信給聯合國說此項決議給美國提供了進攻伊拉克的借口。

安南說,這封信已在安理會內傳播。他告訴記者說,“這將由安理會成員國決定。”他不愿意作進一步的評价。 希拉克重審了他對和平途徑的呼吁。他說,“戰爭總是最坏的辦法,”“我們的立場是無保留地支持1441決議的一部份。伊拉克已經承諾承認檢查的合法性。 ”如果他們不完全遵守決議,聯合國安理會將決定國際社會將會做出何种結論。“ 与此同時,英國首相布萊爾已經警告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不要玩“捉迷藏”游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