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安全問題研討會在東北大學舉行

【新唐人】新英格蘭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在東北大學舉辦了第二十五屆年會。這次年會的主要研討題目是海峽兩岸的安全問題。

在中國大陸十六大剛剛閉幕之際,台灣問題再次成為海外華人關心的重點。新英格蘭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在東北大學舉辦了第二十五屆年會。這次年會的主要研討題目是海峽兩岸的安全問題。 經濟文化處處長劉志攻致開幕詞說,十六大后,大陸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能否減低,

台灣人民利益的何去何從關鍵看大陸能否在政治上進行改革。研討會的發言人葉明朗是台灣政大的教授,現在哈佛做訪問學者,他說,兩岸在今后十年的關系將繼續是不戰不合的僵局。台灣要想擺脫大陸的牽制,必須在經濟上日趨獨立。研討會的另一發言人周弈成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員,在這之前,他曾擔任陳水扁總統的顧問,是台灣著名的青年領袖,倡導民主。他談了台灣的民主進步的過程。他說,陳水扁總統的民進党并不主張台灣獨立,而是只求更好地維護和平的現狀。

會議休息期間,几位人士接受了記者的采訪經濟文化處劉志攻,大陸公民何先生. 問題直接影響到海外華人的關系,如何促進兩岸的和平,海外華人之間的溝通是必不可少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