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沿海風景區被燃油污染

【新唐人】西班牙北部沿海風景區被一艘沉沒的油輪污染了上百公里,西班牙政府對海面油污的處理遭到新一輪的批評。

從沉沒的普里斯迪茲號冒出的原油現在污染了西班牙400 公里的海岸線,西班牙政府遭到嚴厲的批評。 馬德里說污染情況已得到控制。 但是,生活在這座漁村的人們看法不一,他們對阻攔油污擴散的工作已失去信心。

吊車操作員陶巴說(西班牙語): " 我們都很生气, 我們不能再忍受。你看見的就象是火災過后。海岸邊就象是燒過的一樣,并且,我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恢复。" 其他人說,讓那些相信控制有效的部長們來此看看他們的生活區被摧殘到什么程度了。 負責處理燃油溢出事故的部長拒絕接受行動遲緩、無能的指控, 并責備在惡劣的天气使得油污專門清理船只無法行動。 損害非常普遍,甚至歐洲野生生物的最大的魚倉也在劫難逃。 拉科魯尼亞的腓尼斯特雷角水族館飼養著魚, 鳥類和海洋哺乳動物共3万5千。 但是,水族館的水是与海水相通的,在水族館里面也發現了溢出燃油的蹤跡。 生物學家說這是一個嚴重的情況。 腓尼斯特雷角水族館的生物部主任佛朗哥( Francisco Franco) 說: " 我們關閉了通向海洋的這個水池。現在,我們得設法保護這個水池。你看清理物漂浮在水中。這樣我們能直接地從這個水池取水。"

當油污傳播的威脅更進一步加劇了的時候,甚至遠處一艘法國潛水艇也被特許前來檢查沉入海底的普里斯迪茲號是否有進一步漏油的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