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X型雜交豬

【新唐人】位于東京郊外的這家動物試驗站的几百只豬和其它豬一樣嚎叫,但是他們与普通豬的類似也僅此而已。這里采取了許多措施來防止這种代號"東京X"的雜交豬被人攜帶的細菌感染。獸醫,科學家和參觀者在進到一塵不染的"東京X"豬圈之前,必須用肥皂擦洗,再穿上消毒服裝。這是東京市政府為了保證完美的豬肉的努力的結果。

“東京X"是三种豬的雜交后代:它与美洲杜羅克(Duroc)豬, 英國伯克郡(Berkshire)豬和北京黑豬都有血緣關系。它的顏色有黑的,有花的。它們需要足夠的居住空間,嘴刁, 一日兩餐喂的是富含大麥的食物, 不含動物蛋白和基因改變的有机物。農民如果同意東京畜牧試驗站的嚴格要求的話,可以買一些東京X回家自己飼養。

東京附近現在有20多家農戶買了小豬仔回家飼養, 到長到足夠大時賣掉。在市場上, 這种豬肉的价格比普通豬肉高50%。如果你知道日本經濟多年來停滯不前,就知道這個差价是很大的。但是由于近來食品健康丑聞造成的食品安全信心低落,許多顧客愿意多化錢買好豬肉。

東京畜牧試驗站主任(Yukihisa Gouda)合田幸久說:"飼養者必須用我們指定的飼料。這是我們能夠保證豬肉安全的原因。豬都編了號,可以查對是誰養的哪頭豬。賣的豬肉上標有飼養者的名字。消費者知道我們的努力,所以需求在增長。" 目前的產量是每年5000只豬, 由于需求增加,預計到2005年會翻番。目前有將近200家商店出售東京X豬肉。這個投資97万3千700美元的特种豬項目,一開始是為了應付中國便宜豬肉的沖擊。

這种策略在日本是有道理的。 因為盡管經濟低靡, 高檔商品,象專門設計的手提包還是很快賣掉。 自從2001年9月的瘋牛病和一系列食品標簽錯誤丑聞以來, 非傳統農產品的銷售在增長。有五例瘋牛病毒被報告出來,使得餐館和肉食品商人的利潤大打折扣。 瘋牛病毒在全世界据說已經造成125人死亡, 但日本還沒有死亡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