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爆炸案調查新進展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警察在周末搜查巴厘島爆炸案嫌犯的住所,目前正在對主嫌房中發現的一台便攜式電腦進行檢查。

一名調查隊成員在万丹省西里貢鎮(Cilegon)說,星期六 (11月23日)在爪哇西部沙姆特拉租住的房子中發現了一台電腦。但他拒絕提供細節,他說"仍在調查" 這台便攜式電腦里面的內容。10月12日在印度尼西亞主要渡假胜地巴厘島發生的爆炸案使185人喪生。其中大部分

是外國人。警察認為沙姆特拉是爆炸案的主謀,于星期四將他逮捕。當時他正打算登上去蘇門答腊島的渡船。現在他被監禁在西爪哇。

100多名澳大利亞警察,以及在巴厘島爆炸案中失去公民的其他六個國家的警官,共同組成一支多國調查隊。 澳大利亞在爆炸案中損失最大。澳大利亞与印度尼西亞警官星期六搜查了万丹的兩所房子。 警察上星期拘捕兩名嫌犯,羅夫是其中之一。警察認為他們是沙姆特拉的保鏢并參与了巴厘島爆炸事件。有些印度尼西亞和其他外國官員指責東南亞活躍的恐怖組織,回教祈禱團,与賓拉登所領導的蓋達恐怖組織有關聯, 但警察說尚需得到證明。据警方消息,目前已有七名嫌犯被捕了,至少二名已承認參与了爆炸案。

一些政界人物和回教領袖對這項調查的進展提出質疑。在他們看來這是警方在拼湊他們關于解決爆炸案和其它案件方面的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