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一名美國女傳教士遭槍擊喪生。

【新唐人】黎巴嫩南部一名在貧民義診所工作的美國女傳教士,因頭部被擊三槍而喪生。

保安官員說,31的邦妮-惠特拉爾(Bonnie Whiterall)是福音教派健康診所的護士助理,在清晨7時(格林威治時間0900)進入位于貝魯特以南45公里的西當(Sidon)城診所時,遭槍擊身亡。 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聲稱對該槍擊案負責。但援助工作人員說,這所專為孕婦而設的健康中心,曾收到反美的黎巴嫩回教激進組織警告,要求關閉診所。

保安消息來源說,嫁給英國人的惠特拉爾,頭部被擊中三槍。惠特拉爾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對路透社記者說,擁有健康診所和儿童部門的基督福音派教會,未理會這些警告并繼續照常工作。

惠特拉爾的丈夫和朋友們,哭泣著站立在健康中心,惠特拉爾的遺體上蓋著白被單,然后被送往當地的停尸所。 西當城的MP歐斯馬-薩德(Osma Saad)對這件謀殺案加以評論。薩德說,“我們排斥并譴責對這位美國女士的攻擊。這件攻擊只有害于我們的國家和城鎮的保安,我們要求當局找出及懲罰凶手。” 黎巴嫩的情報和警方官員正在訊問證人。美國大使館官員也在現場,但拒絕置評。

這是自1975-1990年黎巴嫩內戰結束后,首次發生在黎巴嫩的西方人被殺案。在內戰期間被黎巴嫩回教基本教義派組織綁架及殺害者,也有美國人在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