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以色列公共汽車爆炸11人死亡

【新唐人】一輛載滿乘客的以色列公共汽車在西耶路撒冷地區早上繁忙時間爆炸,相信造成至少11人死亡,40多人受傷。

爆炸發生星期四早上當地時間7時15分,地點在以色列西耶路撒冷的梅納海姆地區。耶路撒冷警方表示,爆炸威力強大。

一名在現場附近的人說,爆炸聲音之強烈令他以為他的房子的屋頂塌了下來。 目擊者說,發生爆炸的是20號公車,當時在向市中心行駛。車上有不少上學的儿童,可以听得見他們喊媽媽的聲音。 以色列電台也報道說,爆炸現場遍布了學童使用的教科書。 這次是7月31日希伯萊大學發生爆炸攻擊以來首次造成人命傷亡的爆炸事件。7月底的那次攻擊導致七人死亡。

救援人員在爆炸現場搶救傷者。耶路撒冷警方表示,當局認為這是自殺式炸彈襲擊。耶路撒冷保安机构事前沒有發出任何警告,但說這類攻擊的威脅一直存在,保安部隊一直高度戒備。

暫時沒有任何組織為事件承認責任,但是,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的一名高級成員說,沒有理由要停止自殺式攻擊。 以色列總理沙龍的辦公室的一名發言人說,以色列當局將迅速作出反應,以防止止更多攻擊事件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