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海域漏油并解體的油輪已沉沒

【新唐人】在西班牙西北海岸外泄漏原油并解體的油輪已經沉沒,隨同油輪沉沒的還有數万吨重型原油。漏出的原油已經沖到加里西亞的海灘上。

這艘名為"普里斯迪茲號"的油輪首部首先淹沒在海水中,數小時之后,尾部也沉入海中。這艘油輪共裝載有7万公吨重型燃油。

普里斯迪茲號建造于1976年,船重是42000吨,屬于在巴哈馬注冊的梅爾船運公司。

“普里斯迪茲號"在上周三遭遇風暴,結果其水面下的船體出現一個35米長的裂縫。油輪是在這個星期二(11月19日)當地時間早上8點裂為兩半的。 該船已漏出了數千吨原油,其中大部分被海水沖到了加里西亞地區的海灘和漁港,造成了巨大的環境損害。

目前,"普里斯迪茲號"的殘骸躺在大西洋底約三公里的海床上。海面上漂浮著厚厚一層黑色的原油。船長已被拘捕,他被控未与打撈工作人員進行合作以及損害環境。

現在的問題是,沉沒油輪的儲油艙是否完好無損。但一些救援專家表示,深海海水的水壓將使油輪的儲油艙最終破裂,原油將被擠壓泄露出海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