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世界新聞

【新唐人】西班牙因漏油事故暫停在大西洋西北海岸的捕魚活動

當搶救人員在西班牙西北部外海努力阻止一艘損毀油輪漏出更多原油之際,西班牙當局暫停了在大西洋西北海岸的捕魚活動。

西班牙當局暫時把西北海岸一百公里范圍列為禁止捕魚區域。据報道,大約3000吨油污已經瀉進海面。

普里斯迪茲號油輪上星期三(11月13日)在西班牙西北外海遭遇惡劣天气強而損毀。油輪在水面下的船體出現了一個35米的大洞,船身嚴重傾斜。 損毀的"普里斯迪茲號"油輪被拖离原來位置一百多公里后,開始漏出更多的石油。 水流已把厚厚的油污沖到西班牙加里西亞地區的海灘。

當地居民主要依靠捕魚維生,生計受到嚴重影響。西班牙政府承諾將賠償給受影響的漁民。

環保組織擔心油輪一旦斷裂為兩部分,船上的77,000吨原油將會瀉進海上,造成環境災難。西班牙當局在海面放置浮障和用撇油器試圖保護海岸。

普里斯迪茲號油輪最近曾在直布羅陀航行,有指稱說這艘有26年船齡的油輪在直布羅陀時,沒有經過适當的安全檢查。

====================================

委內瑞拉環球電視台的停車場發生炸彈爆炸

委內瑞拉環球環球電視台的停車場發生炸彈爆炸,三輛汽車起火,但沒有造成傷亡。

這是爆炸事件發生在星期天早些時候國民警衛隊和反查維斯示威者的沖突之后。委內瑞拉軍隊用催淚彈和鳥槍子彈清理在首都加拉加斯警察局外面的示威者。 目前尚無人聲稱對此負責。

反對派領導人說一些政府支持者以前曾用炸彈手榴彈襲擊那些反對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的媒體、工作場所和商業組織。

環球電視台的台長雷韋爾(Federico Ravel)說:我們認為這是一次報复,我們認為可能是暴力組織成員所為。有一些玻利瓦爾團體,但是非暴力的。但是在一個警察被軍隊綁架的城市,沒有警察街道上是。我們在黑社會和恐怖分子的控制之中。

此前,委內瑞拉查維斯政府從市長手里接管過警察的控制權,這位市長是查維斯總統的主要反對者。几十輛武裝的軍車和几百名國民警衛隊戰士被派遣支持政府從加拉加斯市長手里接

管警察。反對党認為這是非法的行為。

盡管國際談判者們試圖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國家長期的政治戰爭,但這次接管警察的行為使查維斯与他的反對派之間的關系更加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