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宣誓就職

【新唐人】巴基斯坦軍人統治者穆沙拉夫將軍11月16日(星期六)宣誓成為新一屆總統,任期五年。這是巴基斯坦議會分裂3年來的第一次會議。

巴基斯坦軍人統治者穆沙拉夫11月16日(星期六)宣誓就任:“我發誓要效忠于巴基斯坦。作為巴基斯坦總統,我將依据憲法,公正地、忠實地全力履行我的職責,維護巴基斯坦的主權、完整、獨立和繁榮。”

穆沙拉夫宣誓完畢后不久,在10月份大選中新當選的342名議會成員舉行會議,議會將在周一選出議長,周二可能決定由誰組閣。 這次議會會議是穆沙拉夫總統1999年10月發動軍事政變以來的第一次。 在名義上結束了巴基斯坦的軍政府統治。 經修正的憲法允許穆沙拉夫將軍有權解散議會,設立一個全國安全委員會。 沒有一個巴基斯坦政党在10月份的大選中胜出,但支持穆沙拉夫的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党在342席的議會中控制著118個席位,很可能組成一個聯合政府。 自我流放的前總理貝布托所領導的人民党得票居第二位,共得80席。

而由六個宗教党派組成的聯盟占59席,這個聯盟反對巴基斯坦支持美國的反恐戰爭。

其他小党派和獨立議員拿下了剩下的100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