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隊設法清除北部印巴邊境的地雷

【新唐人】印度軍隊正在清除北部的邊境篷加布(Punjab)一帶村庄田地里的地雷,以便將土地歸還給農民使用。

在印度北部与巴基斯坦邊境接壤的篷加布地區,大約2万公頃農業用地被埋上了地雷。

隨著緊張局勢的緩和, 在新德里開始撤退約一個月之后, 部隊正在費力地找出所有這些地雷。

60名經過培訓的工兵,帶著保護工具,正在小心翼翼地檢查每一寸土地。

指揮官說,任務完成后, 他和部下將率先穿過這片地雷場,以表示任務的确完成了。

負責的軍官阿學克-薩曼垂(Ashok Samantrey)說:我們將查遍雷場,用坦克證明已經沒有地雷,我們將用坦克為村民開道。而且最后,我和其它官員將自己在田地里行走。

但是整個過程緩慢而費力。

沒有准确的文件和圖來標記那里被埋了地雷。

造一顆地雷的成本不過三美元。而清除一顆地雷要花費1000美元, 這還沒計算人工。

以往的研究表明, 每清除5000顆地雷,就會有一名排雷者死亡,另外兩名受傷。

盡管如此,每年新埋的地雷有兩百五十万顆之多。

盡管國際上主張停止地雷的生產和使用,但是印度是16個仍然使用地雷的國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