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驅逐占据教堂的難民結束對峙

【新唐人】法國加萊港警方在一次驅赶行動中把藏匿在當地教堂內的近一百名伊拉克和阿富汗避難者帶走,從而結束了連續五天的對峙。

數十名防暴警察于星期四凌晨進入圣保羅教堂,在沒有受到阻力的情況下,把五天前進入那里的伊拉克和阿富汗避難者用旅游車帶走。 目擊者表示,沒有暴力沖突發生。据信,這些人被帶到了當地的警察局。 這些避難者要求進入已經關閉的桑加特難民營,此舉被認為是他們希望日后有机會進入英國。

法國當局拒絕了上述要求。但這些人可以獲得一個特殊通行證,并且在五天有效期內,在法國申請避難,否則將被遣返出境。 由法國紅十字會建立的桑加特難民營目前收容了大約1800名難民。該難民營位于英法海底隧道附近,被認為是難民進入英國的一個“跳板”。

法、英政府經過多次協商,決定從今年11月中旬開始停止接受新難民進入桑加特難民營。但法國政府11月5日突然宣布關閉桑加特難民營,這比原計划提前了1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