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武裝力量首領

【新唐人】美國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宣布起訴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革命武裝力量首領, 指控他們利用綁架和販毒來獲得金錢,以維持与政府長達38年的作戰。哥倫比亞政府對此表示歡迎。

起訴書是在首都華盛頓的地區法院遞交的。兩項指控是11月13日星期三啟封的。 阿什克羅夫說,哥倫比亞馬克思主義革命武裝力量(FARC)的軍事頭目布里森羅(Jorge Briceno Suarez)被指控兩項不同的罪名。 第一項罪名和包括莫林那(Tomas Molina Caracas)在內的其它六人一樣,是向美國輸入可卡因。 布里森羅被指控控制主要的毒品交易,主持用毒品交換武器的生意,并獲得了大批現款用來從莫林那那里換取可卡因。 在第二項罪名中,布里森羅和哥倫比亞解放軍第16支隊的司令莫林那,還有一個叫愛爾-羅可(瘋子)的人, 被指控在1997年陰謀綁架兩名美國人和殺死兩名哥倫比亞人,其中一名被綁架的美國人夏福被關押了9個月, 在支付了一百万恕金后才被釋放。

第三項指控是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的高級官員卡斯特南羅(Henry Castellanos Garzon)

在1998年3月綁架4名美國鳥類觀賞者作人質,當時他們被關了一個月。 哥倫比亞總統阿瓦若-烏里比希望從美國得到援助反對販毒,以及与左派、右派武裝游擊隊分子作戰,烏里比對這些起訴表示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