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營救遇險的巴拿馬籍油輪

【新唐人】西班牙當局說,由于受到大風的影響,一艘裝載有七万七千吨燃油的油輪在西班牙西北沿岸面臨沉沒的危險。西班牙當局已經營救起絕大多數船員。

巴拿馬籍的“聲望”號油輪向西班牙營救服務中心發出求救信號,報告說在加里西亞多峭壁的海岸外30英里處遇到麻煩。那里是西班牙最偏僻,也是風景最好的地方。這一地區從環境角度受到高度重視,包括珍稀物种和一系列被命名為國家公園的大西洋島嶼。 環境保護人士說,如果這艘已航行了26年之久的油輪破損,它將在一大片未受污染的海岸地區造成一場生態大災難。

一架救援直升机在油輪的周圍已發現泄漏燃油的痕跡。 直升机駕駛員理斯科斯說,“這艘船向右舷傾斜45度。其余的燃油還在船上,船周圍有一些,我不能确定它是否將要沉。” 克勞和勞埃得災難報告說,所有27名船員已獲得救援,但西班牙政府說,迄今為止,只有24名船員被直升机獲救,還有三名船員包括船長仍在這艘遇難的油輪上。 “聲望”號油輪從拉脫維亞的文茨皮爾斯港口(Ventspils)啟程,克勞說它准備駛往直布羅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