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爆發千人反全球化示威

【新唐人】在澳大利亞悉尼市舉行兩天的20多個國家貿易部長非正式會議之際,大約一千人在悉尼市街頭舉行反全球化示威。

星期四(11月14日),大約一千人示威者不顧警方禁止集會的命令,在澳大利亞悉尼市商業中心,美國駐悉尼領事館,以及管理澳大利亞避難申請者拘留中心的机构的辦事處外進行抗議活動。 集會大致上和平地進行,有點象狂歡節,示威者喊著“關閉世界貿易組織”的口號,有的跳舞,還有的靜坐。 一名婦女被警方的馬匹踩傷。 十多名示威者被捕。 示威者包括環保人士、反戰組織、國際慈善机构如樂施會,他們抗議由145個國家組成的世界貿易組織為大企業尋求打開更多市場,忽視窮人利益。

這次部長會議的主要議題包括藥物專利權和農業補貼,會議目的是在明年墨西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會議之前,取得有關全球自由貿易談判方面的進展。 組織示威的人士說,預料有數千人參与星期四的示威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