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閉幕,江澤民等六名政治局常委退位

【新唐人】中共十六大會議已經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中,除了胡錦濤外,包括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內的其余六名政治局常委,都不在新的中共中央委員會名單中。

中共十六大星期四在北京閉幕,七位政治局常委中唯一進入新的中共中央委員會的是胡錦濤。這意味江澤民和另外五位政治局常委都將從中共党內職位退下。

十六大大會通過中共党章修正案。報道指出修改包括:在中共党員資格中的“其他革命分子”將改為類似“新的社會階層”字眼;在“中國共產党是工人階級先鋒隊”后加上“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 新的政治局常委名單將在星期五公布。接近中共的消息人士說,江澤民至少把四個親信安插到政治局常委中,常委的人數有可能從現在的七人增加到九人。

路透社引述中國問題觀察人士說,預期將接過權利的胡錦濤不管向什么地方看,上下左右都是江澤民的人。星期五新政治局常委們從人大會堂的屏風后走出來首次亮相時,將是目前這場政治戲劇的最高潮。

新常委的人選眼下是中共十六大最大的机密,也是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和外交官們數個月來一直揣測的謎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