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開始重建喀布爾通往坎大哈的公路

【新唐人】阿富汗開始重建一條高速公路。這是一年前塔利班政權崩潰以后,國際社會重整這個歷經戰亂國家的努力一部份。

塔利班政權崩潰將近已一年,阿富汗現正進行重建工作。 國際社會已開始重建自喀布爾(Kabul)到坎大哈(Kandahar)的道路。 開工典禮戒備森嚴。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形容這項工程具有象徵性。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說,“這條道路的重建為阿富汗人展開了新的一頁,將使他們的生活更舒适。” 這件工程預計花費2億5千万美元,其中三分之二已由美國、日本和沙特阿拉伯承擔。

這條路原建于1960年代,但在蘇聯占領時期和其后的內戰中被破坏。 這條路東起喀布爾,經由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南部城鎮坎大哈,然后走向西北方到希拉特(Heart),接近伊朗和土庫曼邊界。 現在直達汽車的行程需要24個小時,但在三年后新路完工,就只需一半的時間。 聯合國在聲明中表示,這項工程極為重要,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芬恩(Robert Finn)也

感慨地予以附和。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芬恩說,“我很榮幸今天來參加這個典禮。這條長達1,200公里工程的開工典禮,是國際社會對阿富汗未來所作的一項巨大和有形的投資。” 預期有數千阿富汗人在這個工程工作。 但重建的緩慢步調使一些阿富汗人困擾,他們對國際社會的承諾表示怀疑。 盡管有數十億援助的承諾,但阿富汗政府表示需要更多的款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