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和反對者同意開始和談

【新唐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和他的反對者達成協議,開始和平會談,以期解決現行的政治危机。

委內瑞拉人民党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和他的反對者,因他的左派統治形成了激烈沖突的僵局,星期四(11月7日)同意會談,以針對該國長期政治危机,磋商一項選舉解決方案。

這個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國在星期五(11月8日)開始和平會談,但仍籠罩著一層陰影。

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加維里亞(Cesar Gaviria)警告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者,如果不能打破僵局,代价沉重。 加維里亞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每一個人都了解,如不能達成協議,而磋商會談沒有結果,國內的對抗局面將會升高至另一層次。” 自從今年四月委內瑞拉反叛軍官短暫驅逐查維茲后,加維里亞即盡力促使雙方會談。

傘兵出身的查維茲,1998年當選委內瑞拉總統,現正面對堅定的反對者。反對者指責他獨裁、敗坏了富產石油的經濟。但查維茲堅持他的左傾政策,如土地改革。包括政党在內的反對派領導人、工會和商業領袖、以及反叛軍官們,已要求立即對查維茲的政府舉行全民公決。他們星期一(11月4日)遞交超過2百万的簽名請求明年一月以前舉行投票。 監督選舉和全民公決的自治机构全國選舉委員會,直到12月4日才能決定是否批准公民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