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獎獲者將出新書“說話的權力”

【新唐人】2001年諾貝爾經濟獎獲得者、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斯蒂革利奇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辦新聞發布會,推出新書“說話的權力”。斯蒂革利奇曾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11月7日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辦推出新書的新聞發布會。 曾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2001年諾貝爾經濟獎獲得者,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斯蒂革利奇(Joseph Stiglitz)推出的新書“說話的權力”,現在已經完成一章。

斯蒂革利奇說:“(政治)透明是非常重要的,沒有知道或者說話的權力,我們不會有真正的民主。” 斯蒂革利奇表示,一個獨立、自由的媒體因此就變的非常重要,因為新聞可以起到有效的監督作用。 不過,很多國家會以“隱私權”或是“國家利益”為借口,不愿披露更多信息,實際上是更有害于國家利益的。

斯蒂革利奇還指出,媒體如果能替沒有權勢的貧窮人群說話,實際上可以大大的幫助減少貧困,促進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