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波斯灣戰爭遺留在科威特境內的軍械裝備

【新唐人】當美國將高科技硬體設備送往波斯灣,准備可能對伊拉克的戰爭,上次波斯灣戰爭的骸骨正慢慢地在科威特沙漠中鏽蝕。

离科威特西北約60英哩的塵土和單調的沙漠之中,1990-1991年對伊拉克的波斯灣戰爭遺跡,突然變得清晰可見。 這個地方叫做烏姆-阿格威特(Um Algwati),但當地人只稱它是骨場。這是11年前波斯灣戰爭埋藏彈藥和机械設備的墳場。 伊拉克在1990年8月侵略它弱小的鄰國科威特。在占領這個小國7個月后,美國領導聯軍解放了科威特,并摧毀越過沙漠逃亡的伊拉克軍隊。 在一片延伸數里的地區,這個一度強大的軍隊的遺骸,目前正被摒棄在沙土之中。

破損的卡車、生鏽的加農炮和曲扭的坦克,曝晒在烈日沙漠之中,像是見證著精巧的炸彈和電導導彈能造成的破坏。 這些報廢的軍事裝備可能需要數十年才消失在沙土之下,但一場新戰爭已隱約地出現在天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