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送給尼泊爾國王的奔馳車缺乏資金維修

【新唐人】希特勒在1939年送給當時的尼泊爾國王的奔馳牌轎車,目前正停在尼泊爾首都卡斯曼都(Kathmandu)的一個工學院里生鏽。由于缺乏資金, 無法對它進行維修。

尼泊爾報紙報道說, 這輛由希特勒送給前尼泊爾國王特里布位(Tribhuvan)的轎車,是世界上僅存的三輛這种轎車之一。 1940年代,尼泊爾還沒有什么道路,當時是人拉肩扛地將該車從這個喜馬拉雅山國的南部平原運到卡斯曼都山谷的。 前國王特里布位在當時尼泊爾還沒有机動車的情況下使用過該車。特里布位是現國王杰能查(Gyanendra)的祖父。

停泊該車隊塔帕查里工學院(Thapathali Engineering Campus)院長比斯万那(Biswanath Khanal)對路透社說:“我們沒有經費,我們覺得這輛車還可以開,但是沒有錢我們無法對它維修。” 比斯万那說, 需要5500美元來購買維修零件。這輛車一直被用來培訓机師。 一位前尼泊爾首相表示愿意買這部車。据當地媒體報道, 學院并沒有文件證明擁有該車。

尼泊爾位于中國和印度之間的喜馬拉雅山中。 現在全國有一万五千公里的公路, 20多万輛机動車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