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利蘭卡在得到國際捐款前,和平談判必須取得進展

【新唐人】斯利蘭卡最大的捐助者日本的一位使節說,在盼望國際捐款人提供現金之前,政府和泰米爾猛虎組織的和平談判必須取得進展。

斯利蘭卡政府和泰米爾組織已經舉行首輪談判討論經濟發展問題,,并將于月底在奧斯陸舉行輔助會議, 以取得重建的資金。 日本使節 押蘇石-阿卡石在新聞會議上說,"恢复和重建的問題不可能和政治和平脫節 , 我相信有如果沖突可能的話,沒有國家准備投大筆的錢。"

斯利蘭卡政府和泰米爾組織在上周末結束了第二輪談話,出人意料地宣布將開始討論導致19年沖突的核心政治問題, 即泰米爾組織要求對北部和東部實現自治的問題。" 代表泰米爾組織立場的泰米爾監護网站在社論中說,"民眾期待的大規模重建和修复依靠國際社會的大量財政支持。"

政府的首席談判代表,憲法事務大臣佩理斯早些時候說,東京將在明年主持捐款會議。 但阿卡石認為盡管他同意兩方逐步談判的辦法, 但在捐款人出資前必須信服他們取得政治解法方案。 但他說沒有具體的基准判斷,在什么階段捐款人准備支付相當數量的金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