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兩党角逐激烈

【新唐人】美國中期選舉星期二舉行,民主党和共和党正在加緊競選活動,這是美國歷史上兩党差距最小的一次中期選舉。

星期二(11月5日)在美國各地展開的選舉將決定眾議院由哪個党控制,投票也將決定參院席位和36個州長職位的分布。布什總統和前總統克林頓都參加了星期六的競選活動。 共和党總統布什繼續在關鍵地區進行馬拉松式的巡回助選活動。星期日他在伊利諾斯州,明尼蘇達州,南達克達州和愛荷華州四個州停留。 布什在伊利諾斯州動員選民投票給共和党人John Shimkus。

布什以前的競選對手戈爾將到佛羅里達州為民主党的競選活動出力,試圖擊敗布什在那里任州長的弟弟杰布-布什。 前總統克林頓也到佛羅里達州為民主党的州長候選人McBride助威。民主党人希望借助傳統上中期選舉選民搖擺不定的情況來反對布什總統和共和党。他們在商界貪污腐敗問題方面一直進行咄咄逼人的攻勢。

民主党目前僅以一票的多數控制參議院。星期二的選舉將決定眾議院的所有435個席位,還將決定參議院100個席位當中的34個,以及36個州的州長。 据估計這次選舉的投票率不會高,因為在2000年總統選舉產生爭議后,美國選民對投票有點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