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領導人擬定發展計划以吸引外資

【新唐人】12個非洲國家同意,以監測其政府的表現和民主化的革命性行動,來爭取西方國家對非洲經濟援救計划的支持。

尼日利亞總統歐巴桑喬表示,所謂非洲國家評審机制對非洲援救計划的成功具有關鍵性的作用,這項計划取名為非洲發展新伙伴計划,其目標在促進非洲地區的良好政府運作,以換取西方國家几十億美元的私人投資。

非洲國家領導人星期日(11月3日)聚集在尼日利亞首都,發起建立一項監測非洲大陸良好政治運作的构架以吸取國外投資。 由尼日利亞、南非、阿爾及利亞和賽內加爾等國總統所擬定的非洲發展新伙伴計划藍圖,已獲8大工業國、俄羅斯和歐盟聯署并支持,其目標在促進非洲地區的良好政府運作,以換取西方國家几十億美元的私人投資。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非洲發展新伙伴計划草案中,設定監測計划的開始是2003 年4月1日,在一切法律文件齊備之后。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公告草案中說,參加高峰會的各國總統們,強調監測机制的全面性,“將包括政治、經濟和企業管理,是一個自愿的過程。” 南非總統姆貝克(Thabo Mbeki)上周建議非洲領導人重新考慮此非洲國家評審机制,引起了爭論。姆貝克表示監測過程應在經濟實效而非規定。 非洲發展新伙伴計划的設計者,已設立了雄心勃勃的管理基准,以爭取那些擔心非洲政府貪污和不穩定的投資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