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联盟高峰会即将在柬埔寨召开

【新唐人】东南亚以湄公河为边界国家的领导人在东南亚国家联盟高峰会的前夕已经开始会晤。参加这次东南亚国家联盟高峰会的领导人将包括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和南非的国家首脑。

星期天(11月3日),柬埔寨首都金边进入了完全的高峰会样子,在新近整修后的大街上升起了相关旗帜,贵宾车队将亚洲国家的领导人送到会议场所。 星期天是以湄公河为边界国家的领导人在一起开会的机会,称为大湄公河高峰会。来自泰国,中国,缅甸,柬埔寨,越南和老挝的国家领导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高峰会期间的许多工作将以双边会议的方式完成,中国期望扩大它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已经宣布将减免柬埔寨在对华所有到期债务,这些债务大部分是1970年代中国支持波尔波特前红色高棉政权时所产生的。 中国希望推动与东南亚联盟国家的自由贸易协定,并为解决南沙群岛的领土问题的讨论设立一个框架。南沙群岛地区石油丰富,许多周边地区的国家都加入了对此地区的争执。东南亚国家联盟包括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文莱,泰国和新加坡,将在星期一举行高峰会,另外还有来自韩国,日本,中国,印度和南非的领导人参加为期两天的会议。

安全问题是这次高峰会的主要议题,但要商讨的问题是广泛。 东南亚国家联盟秘书长鲁道夫-塞贝里诺说,“朝鲜半岛的局势,尤其是核武器问题是所有东南亚国家和东亚三国都关心的问题。我预计也会讨论这一问题。当然,恐怖主义是我们极度关心的事情,尤其在东南亚地区发生几起恐怖袭击以后更是如此。我们对此高度关注因为他影响到人的生命,人的安全和这一地区的经济。所以我们理所当然地要加以讨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