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員發現清水能感受人類喜怒哀樂

【新唐人】據土耳其官方安納多利亞新聞社今天報導,日本一所研究中心的研究員發現日常的飲用水能夠感受人類的喜怒哀樂,會隨著人們說話的語氣或音樂的音律起伏,從而改變水分子的結構。

  這項報導是根據日本東京HADO研究中心網頁:http://www.hado.net的一項研究報告。

  據中央社引述報告報導說,該中心研究員江本為進一步試驗音樂療法的效果,將一杯蒸餾水放置在兩座喇叭之間,分成許多組,連續幾小時各播放不同的音樂,直到水凍結成冰狀後,再一一拍攝成照片放大研究。

  報告說,江本發現聆聽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蒸餾水的冰狀結晶,呈現柔和美麗的圖案,但聆聽重金屬音樂的蒸餾水結晶則呈不規則的破碎圖案。

  報告又說,江本又使用不同的語氣和用詞,例如談情說愛的口吻或憤怒罵人的語氣,對不同杯的清水「說話」,結果也發現各呈現不同的冰狀結晶圖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