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高校紛紛舉行中國問題的研討會

【新唐人】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已成為美國高校,甚至中小學教育的焦點。在波士頓,各大高校紛紛舉行有關中國問題的研討會。

西門子女子大學和Primary source在西門子大學舉辦了有關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研討。Primary source 是培訓公立學校老師對教授少數民族裔文化的非營利組織。讓美國學生了解中國已成了他們的服務重點。Primary source的副主任胡万里說:研討會請來了几位舉足輕重的中國問題專家。如波金斯學院的高級研究員Nicholas Lardy 和VERMONT 大學政治系教授鄭世平。研討會特邀主持人,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Lucian Pye,他從事中國研究几十年,跟鄧小平有很深的交往。學者們談了中國加入世貿的得和失,以及中國現存的問題.

同一天,北美專家企業家協會在麻省理工學院也舉辦了世界經濟和在中國創業的研討會。著名哈佛教授,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Sheldon Glashow 到會至了開幕詞。哈佛經濟學教授Eric Orts講了他對中國法制的研究和看法。IBM中國部主任凱文· 卡万諾夫(KEVIN CAVANAUGH) 談了IBM 在中國發展的經驗。記者: 中國經濟發展將繼續吸引美國各界的關注,中國經濟起伏對世界經濟的影響也將繼續成為美國高校研究的重點。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海靜波士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