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在核武器問題上仍持挑戰狀態

【新唐人】駐北京的北朝鮮大使館在少有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指責美國使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進一步惡化。北朝鮮要求,如果美國還想在核武器方面進一步談判,華盛頓必須簽署一項和平條約,保證北朝鮮的主權。

北朝鮮仍極力為其核武器辯護,稱擁有核武器是他們的權力。就上個月与美國特使的談話, 北朝鮮大使崔鎮洙(Choe Jin Su) 發表了猛烈的抨擊。他說:"我們告訴美國總統的使,他們的邏輯象強盜一樣,我們不僅有權擁有核武器,還有權擁有其它比核武器更強的任何武器。我們告訴他對此想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 我們沒必要做任何解釋。"

美國表示正在努力通過外交手段,說服北朝鮮放棄核武器項目。但北朝鮮說,只要還被列在美國的"邪惡軸心"國家名單上,它愿意做什么就做什么。北朝鮮大使還指責美國加劇了這一地區的緊張局勢。崔鎮洙說,來自布什政府不計后果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壓力正在嚴重地威脅我們的生存權利,對朝鮮半島的局勢重大影造成嚴重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