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新首長寓所遭襲擊

【新唐人】星期六 (11月2日),印度管轄的克什米爾地區新任命的首長賽義德在宣誓就職前几小時,他的寓所遭到手榴彈攻擊,但無人傷亡。

雖然發生暴力事件,但就職典禮仍如期舉行,賽義德已經宣誓成為克什米爾地區新任首長。 警方說,攻擊者星期六(11月2日)向賽義德的寓所投擲了兩枚手榴彈。一位警官受傷,

但當時正在寓所的賽義德据信已經逃离,安然無恙。現場的一位警官說:一枚手榴彈擊中了煙囪,在寓所后面的草坪上爆炸。在附近值勤的一位警官受了傷。房子沒有受到破坏。

克什米爾當局相信,這起事件是伊斯蘭激進分子所為。在就職典禮前夕,克什米爾發生了一系列暴力事件,有六人被殺,包括三名少女。盡管賽義德就職前發生了多起暴力事件,但賽義德的一系列主張使伊斯蘭激進分子難以拒絕。 賽義德聲言釋放全部沒有犯下嚴重罪行的伊斯蘭激進分子;要求印度對激進分子宣布第二次單方面停火;打擊腐敗和保護人權;以及尋求印度政府与激進分子談判等。

一個伊斯蘭激進組織的領袖巴赫什在周五(11月1日)突然獲釋。他被指控在1989年綁架了賽義德的女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