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王妃的男管家竊盜案取消

【新唐人】英國戴安娜王妃的男管家布雷爾被控竊盜罪的審判,因伊莉莎白女王戲劇性的干預而宣布取消。

當倫敦老貝里(Old Bailey)法院的法官拉弗蒂(Ann Rafferty)星期五(11月1日)撤銷這件案子時,布雷爾(Paul Burrell)感激而泣。這也成為了英國司法史上,最為奇特的案件結束方式。

檢察官波易斯(William Boyce)說,女王記得和布雷爾有過一次談話,布雷爾對女王說他保管著戴安娜王妃的一些物件。 波易斯對法庭說,檢方的結論是目前的審判已不存在,因為審判的進行是基于假設布雷爾從未告訴任何人他保管著任何物件。 布雷爾被控在1997年1月至1998年6月30日期間從戴安娜的寢宮–肯辛頓宮盜竊了戴安娜王妃、查爾斯王儲和威廉王子的302件物品。 這些物件包括一封戴安娜寫給當時英國首相梅杰(John Major)的信、一封特蕾莎修女寫給戴安娜的信和一封已故的英國皇太后寫給戴安娜的信。

布雷爾的律師蕭(Andrew Shaw)在离開法院時說,“我被指示為保羅-布雷爾(Paul Burrell)作一項聲明,他很高興并且很安慰,經過21個月嚴酷的考驗后,所有的控訴被認定為無罪。他總他是清白無辜的。檢方起訴是基于很多錯誤,例如,從未接受布雷爾先生是戴安娜王妃最忠誠和最接近的親信以及仆人。” 白金漢宮發言人拒絕置評。 布雷爾曾被戴安娜稱為“像岩石一樣可靠”,替戴安娜安排社交日程、開車,在她繁忙的活動中陪侍著。

相關文章
評論